close

P1150605

班上一位阿富汗同學熱情邀約, 昨晚我去參加了她的訂婚典禮.

因為他門結婚是媒妁之言, 新娘新郎等於訂婚這時才是第二次見到面.

我這位同學其實只比我多看過新郎一次而已!爸媽說要嫁給誰就嫁給誰, 沒得選.

他門的訂婚典禮很盛大,等於宣告: 我門兩人可以見面+交往, 之後就要結婚.

根據他門的習俗,兩人不能離婚.

 

去婚禮前, 我做了一張花的卡片給我同學, 希望她永遠像花一樣美麗:

P1150534

 

新娘z同學告訴我婚禮晚上六點開始,

因為幾個月前參加一個瑞士婚禮被瑞士人瘋狂的守時行為嚇到,

(會場門整點準時打開, 門只開三分鐘, 沒有進來的人就別想再進來了!)

我就很怕會遲到, 六點整準時到達會場.

 

到門口我就有不祥預感, 因為偌大的停車場只有一台車

走進會場, 只有兩個賓客坐著(總共邀請約140人),

員工都還在佈置會場, 碗盤都還沒擺!!!

感覺我早到了三個小時.

不確定我是不是來錯時間或是來錯會場,

趕緊問一個人這是不是我同學的訂婚典禮場地.

那位仁兄一臉錯愕地說:....是這裡沒錯...是六點開始沒錯....可是.....

(他就沒講話了, 後來我才發現沒人會真的準時到,

難怪他覺得我準時很奇怪,他早到是因為他是新娘家屬

走進會場,裡面全部人, 包括員工, 都是阿富汗人,

全講着他門說是波斯語的語言, 放著中東的音樂, 超有異國風.

我一個人默默坐下, 真的很尷尬, 有種“怎麼會有一個東方人誤闖阿富汗婚禮”的感覺.

 

已經到的兩位賓客都是戴頭紗的老婦人, 其中一位突然跑過來拍拍我.

講了一串波斯話, 最後說"welcome", 對我微笑, 很親切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我同學的媽媽).

接著又有一位長得很可愛的小男孩跑來對我講一串波斯話.

原來他是來告訴我, 賓客待會就會到(後來請他用英文翻譯)

結果......一小時後....只來了十個賓客.

兩個小時後, 賓客才到齊.

我無聊到快發瘋時, 看到我另一位同學/伴娘出現,

把我從尷尬的發呆煉獄中解救出來.

他門聽到我準時到會場快笑死了.

同學跟其它賓客: 婚禮若是六點, 九點再到就可以了啦, 因為大家都會遲到.

(又學到一課: 去阿富汗的婚禮可以自動遲到2~3小時)

 

不過早到也有好處, 因為後來他門架設了一個大燈和攝影機對準門口

晚到的人通通都要被拍, 還要在門口一個一個親臉打招呼.

沒錯!阿富汗人見面跟瑞士人一樣!都是擁抱+親臉三下

而且親的次數比瑞士人多很多, 瑞士人頂多見面跟告別各親一下.

阿富汗人只要在會場中遇到就要再親一下, 一直親個沒完.

唯一不同的是, 通常都是女生對女生, 幾乎沒看到男生跟女生,

只看到家屬之間男女有親臉.或是男生看到女長輩會親手.

 

為了怕做出冒犯阿富汗人的事, 去之前我上網查了他門的風俗習慣.

不可以對異性或是別人的老公品頭論足, 聊異性的長相.

結果我那位剛結婚不久的同學才剛坐下, 全桌女生就開始問很私密的事

還說她老公很帥, 說她運氣很好釣到一個帥哥

(因為自己不能選老公,純粹靠運氣).

 

婚禮時間規劃還滿特別的.

六點到八點:獨自發呆等賓客到場

八點到十點半: 跳舞時間+吃前菜炸物

十點半:開始吃晚餐

一吃完晚餐又繼續跳舞跳到半夜一點.(完全過了我這位老人的睡覺時間)

 

講到跳舞, 真是阿富汗婚禮的重頭戲!

我發現他門每個女生都是舞魂舞精, 每個人都能隨著中東音樂跳超特別的中東舞!

明明沒人喝半滴酒, 旁邊有大燈+攝影機+六盞水晶燈在照,

還是超放得開, 跳的很盡興.

看他門這麼放得開, 我突然覺得東方人比中東人敝俗太多了.

因為全場只有我一個東方人, 每個人都發現我沒跳舞, 一直過來叫我去跳, 嚇死我了.

可是我是重度的肢體白癡, 跳一般的舞就很難了, 更何況是中東舞!

經過n個人的勸說, 我都不為所動打死不跳, 最後被人直接抓去跳

我想辦法學他門跳但很難, 我一跳, 旁邊有些女生就愣住盯著我看,

大概心想:這人是機器人歐...

旁邊還有攝影機拍, 哪天要是發現這段影片被po到網路上就可怕了.

 P1150538

他門跳的舞很像是在電影裡看到的異國舞, 有點類似這樣:

 

我到達會場四個半小時後才開始吃晚餐.

中間這四個半小時好險有前菜可以吃.

一開始來了一盤像是炸地瓜炸馬鈴薯的東西, 搭配辣醬很好吃.

不過我很驚訝的是, 盤裡還有春捲

不是只是看起來像春卷,我問他門, 他門也說那是春卷.

(所以阿富汗婚禮前菜吃春捲??)

神奇的是...我門這桌也才七個人, 炸物+春捲總共來了四大盤!

(有些桌只有一盤)

吃完那四大盤, 又上來了一盤炸魚炸不知道什麼碗糕:

 P1150539

 

漫長的等待後新郎跟新娘終於現身啦

新娘的姐姐手持好像是裝有可蘭經的信封, 蓋在新娘的頭上, 新娘頭低低的進會場:

 P1150545

 

新娘新郎身後出現一張照片, 我問伴娘, 她說這是他門偉大的領導:

 P1150548

 

因為穆斯林不能喝酒, 所以晚餐提供水, 香料茶和可樂汽水.

有個人拿著一個大盤子, 上面都是糖, 每位賓客拿一塊吃.

還有貼心小禮物(這好像是加拿大的習俗)

 P1150557

 

飯前這幾個小時通通都要不間斷地跳舞.

下圖右邊粉紅短裙的小姐也是我門班的, 班上穆斯林的同學都穿特別辣.

當晚每位小姐都穿恨天高高跟鞋, 小碎步地跳中東舞, 別有一番風味:

 P1150559

 

音樂停止, 舞池裡的人下場後, 我以為終於不用再跳舞了.

結果音樂又開始, 家屬與伴娘穿著特殊服飾跳舞進場

(總之人沒有一刻是靜止的, 永遠都在跳,照片都是糊的):

 P1150568

 

他門圍了一圈跳舞, 音樂一換, 兩兩一對就要跑到中間尬舞, 每一對都要輪到.

光這個又跳了半小時吧.

男女一起跳的舞很有意思, 像是在傳情, 表情互動很重要, 大家都好有跳舞天份歐.

 P1150572

 

全部人都輪流尬完舞後, 兩大包禮物進場, 大夥又圍著禮物繼續跳:

 P1150582

 

禮物裡有很多首飾, 由未來的婆婆和大嫂二嫂幫新娘戴上.

話說這兩位未來的大嫂二嫂看起來殺氣十足, 整個婚禮都繃著臉沒笑過,

好像大家欠他門幾千萬.

他門兩個很適合參加日本的“不能笑”節目

 P1150590

 

等了四個半小時, 我終於拿到晚餐啦 同學說這是阿富汗料理.

雖然現在盡量吃素, 但難得吃到阿富汗料理, 我還是嘗了他門的雞肉和kebab, 香料十足很好吃

沙拉上白色的醬就是純憂格.

兩種香料飯, 一種是甜的, 裡面有茴香, 葡萄乾,

味道我只能說很特殊, 另一個香料飯配珈哩不錯吃.

我同學告訴我這邊也有阿富汗餐廳, 但一點點菜一個人就要台幣約一千二!

 P1150591

 

接著新郎與新娘下場跳舞互動親密, 比自由戀愛的新人還熱情.

 P1150592

 

其實阿富汗女生不像網路上看到的, 全身包住, 連眼睛都用網狀布蓋著.

當晚有已婚婦女穿胸爆乳禮服, 也有人穿包頭包手的服飾,

但那位包最緊的女生(下圖右)跳起舞來超美艷.

 P1150602

 

跟我同桌的女生合照:

P1150607

 

新娘與The Big Bang Theory裡的Amy?

 P1150609  

雖然婚禮到一點才結束, 我這位早睡早起的老人因為幻麗的異國舞蹈,

場婚禮都沒打瞌睡.

真是很特別的婚禮, 很榮幸能參加.

也讓一直都以為中東人很保守的我, 開了眼界.

祝福同學婚姻幸福美滿找到好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