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約了兩位同學來我家喝下午茶.

我考慮了很久, 一直思考該準備什麼東西給他門吃.

因為到了加拿大後發現, 各種人有各種飲食禁忌.

有些是宗教因素不能吃這個不能吃那個.

有些人是吃奶蛋素, 有些人是全素vegan.(因素百百種)

有些人對堅果花生過敏, 有些人對gluten過敏, 有些人對黃豆過敏,.....等等.

怕同學有飲食禁忌, 我決定多準備幾樣食物, 免得有人餓着.

結果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阿......

 

列出下午茶茶點清單時,

我原本想烤法式比薩Flammkuchen, 突然想到一位同學是穆斯林, 不能吃培根.

現在剛好是聖誕時節, 我想弄聖誕香料酒Glühwein, 又突然想到穆斯林不能喝酒.

後來改做無酒版的Glühwein.

(還好這兩樣我都有事先想到, 因為穆斯林的同學昨天告訴我,

她從來沒吃過豬肉也沒喝過酒.)

 

第一次喝到這種聖誕飲品是瑞士室友做的.

他去IKEA買了瑞典版本的聖誕飲料Glögg, 再加柳橙, 紅酒, 肉桂棒一起煮.

P1150525

我這次加了切片柳橙, 蘋果, 肉桂棒,

幾顆clove和IKEA買的Glögg一起煮, 超級香

不用去聖誕市集就能喝到好好喝的聖誕香料飲品.

同學都好愛這個, 連柳橙跟蘋果都被啃光光

趕緊再去IKEA買幾罐Glögg囤貨(只有聖誕時節才會賣)

P1150528

 

因為同學一下課就會跟我一起回家, 所以要準備可以事先備好的東西,

所以我前一晚先做了超簡單的意大利麵包 Focaccia的麵團,

發酵好後撒上料, 放冰箱.

隔天早上拿出來放室溫就可以去上課了.

下課後, 同學一到我家, 開烤箱烤十幾分鐘,

香噴噴熱騰騰的Focaccia就出爐啦~

(這次我把大蒜擠成泥, 灑在Focaccia上, 結果大蒜味更香更棒.)

同學都很喜歡這個麵包, 想跟我拿食譜.

P1150527

 

這次下午茶還有老公事先烤的聖誕餅乾:

 P1150506

 

我前一晚又烤了一個起士蛋糕和巧克力牛奶饅頭:

 P1150227 P1150230 

結果.....我避開了豬肉和酒,

沒想到....另一位同學有乳糖不耐症所以她只吃肉跟蔬菜.

但是我現在吃素, 所以家裡幾乎沒有肉,無法準備肉的料理招待她.

那位同學變成蛋糕, 巧克力牛奶饅頭和聖誕餅乾通通不能吃.

我又該死的在focaccia麵包上撒上一點點起士, 還好起士超少,

同學還是能勉強吃.

她之前的飲食除了不能吃乳製品外, 還不吃所有穀物類的食物,

好佳在她現在又能吃穀物了.

不然他連focaccia都完全不能吃.

幸好這兩位同學沒有對gluten跟堅果花生過敏,

不然我以上辛辛苦苦準備的下午茶就幾乎白費啦~

 

雖然這次下午茶有飲食禁忌的小插曲,

不過我門這次聊天聊得很愉快, 大家都想要再舉辦同學下午茶日

(以後辦下午茶要事先請大家填飲食禁忌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