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住在加拿大其中一個優點是能認識世界各國來的人, 另一個缺點是, 常常要跟世界各國朋友道別...

三年多前我跟老公認識了這個瑞士家庭(爸+媽+兩個女兒+一個兒子)

他們舉家來加拿大創業, 開始新的生活, 學新的語言.

不過因為工作的因素, 三個月後他們就要搬到有點遠的城市去,

這天便邀請了約20位親朋好友來歡送他們, 同時也是那位爸爸的生日.

 

心中很捨不得要跟他們道別, 尤其是那位太太莎拉.

莎拉也是一位建築人, 所以我們兩個在看建築或室內設計時品味很類似,

可以說是我的知音啊.

同時她也是我見過最有活力, 最充滿正面能量的人了

她的先生則是比較內向(上圖中間那位), 也算是老公的part time同事兼老闆.

長的像007電影裡會出現的反派歐洲某邪惡大企業的聰明絕頂的老闆

雖然壞人臉, 人可是非常和善

 

他們全家都是偏金髮+藍眼, 在瑞士算是少數, 瑞士人大多是棕髮跟棕色或綠色眼睛比較多.

兩個女兒都長得很漂亮,

其中的小女兒(上圖切蛋糕那位)跟兒子親手做了行李箱蛋糕給爸爸.

象徵“旅行”, 因為他們要搬到很遠的城市去.

20150315_163730_resized.jpg  

這個生日蛋糕實在是太厲害了!

真看不出是兩位高中生做的!瑞士人還真會做蛋糕

蛋糕外層疑似是巧克力口味,

裡面是香草口味海綿蛋糕, 中間夾一層焦糖,

和一層非常好吃的咖啡糖漿(類似提拉米蘇裡的口味)

 

 

我還滿羨慕他們的女兒飄逸的長髮的, 

結果兩位女兒竟然羨慕我的長

殊不知我有多羨慕直頭髮的人啊~ 

大女兒娜丁跟我說以前在她在瑞士唸書, 全班只有一個亞洲同學,

自從搬來加拿大後, 結交了許多很要好的亞洲朋友.

大女兒因為已經成年了,

雖然很喜歡加拿大, 但也想回瑞士工作, 因為薪水平均是加拿大的兩倍.

加上最近瑞郎極度強勢, 能在瑞士賺錢到別國花的話, 就變有錢人摟~

 

派對上來了一位長的非常像二十幾歲年輕版本的奧蘭多布魯

我看到朋友的兒子一直把小女兒往那位假奧蘭多布魯身上推去,

只可惜, 人家已經當爸爸了, 老婆長得超漂亮.

不過小女兒那麼漂亮, 想必長大後也能交到很優的男朋友吧.

 

話說瑞士人不管男女老少, 都超愛甜食.

這個派對從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 整桌都是甜食!

每個人帶一道甜點來, 總共約有20道甜點!!!

其實我吃兩道就甜到受不了了, 其他完全吃不下去.

老公竟然說: 我可以只吃這些就夠了, 不用吃鹹的.

我本身也是很愛甜食的人, 卻還是受不了一次吃那麼多太甜的東西,

幾個小時後終於在廚房的角落發現幾顆水餃!!!

瑞士人家裡怎麼會有水餃!!!

是我想鹹食想瘋了嗎?是幻覺嗎?是海市蜃樓嗎?

趕緊吃一顆水餃, 有種在沙漠中找到泉水般的喜悅

 

 

他們的兒子雖然看起來宅宅的, 個性內向害羞(下圖左)

不過他幾個月前跟他爸, 從Vancouver一路騎腳踏車到舊金山!!!

約1300公里!共11天!

曾一天騎10個小時, 晚上還得自己搭帳篷, 自己煮野炊!太佩服了

 

02.jpg  

前陣子發現部分瑞士人也開始像東方人一樣, 愛拍食物.

基本上我去這種派對都不好意思拍, 因為沒人會拍食物.

相機一拿出來大家對覺得我好像瘋子一樣, 

而且我老公還會念.

不過其中一位瑞士太太蘇西(上圖)也被我拍到她狂拍食物的樣子.

蘇西本身超超超超超超超會做蛋糕 她做的蛋糕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

原本我很期待今天她會烤我最愛的蛋糕--瑞士卷

殊不知....蘇西剛搬家, 沒時間烤

她看我這麼愛她烤的瑞士卷, 願意下次特別烤一個給我吃

 

派對共六七個小時, 看似很久, 其實根本聊不完,

女主人莎拉希望在她們搬家前,

我們能單獨再好好地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