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693

婆婆今年聖誕節不願意一個人待在瑞士, 跑來加拿大跟我門一起過.

這幾天我就要當好媳婦, 弄晚餐給他門吃.

第一天弄了綠珈哩, 婆婆非常喜歡, 小鳥胃的她竟然吃了三碗!

第二天弄了酸辣麵, 我想她應該沒看過這種東西,

評語是:沒有想象中難吃(那就是不喜歡)

第三天我門去外面吃餐廳

第四天我決定來做fondue吃!

 

食材準備: 麵包, 馬鈴薯, ,綠花椰菜, 白酒, 大蒜, 黑胡椒, nutmeg,

一塊我最愛的Appenzeller cheese和一包fondue調理包:

P1150684

基本上fondue裡面要加哪幾種cheese隨大家高興,

但是不外乎是某幾種瑞士起士, 亂加其他的會不好吃.

買現成的調理包是因為加拿大買不到瑞士的Kirsch酒,

調理包則是已經調好酒了.

怕調理包不夠吃, 我門又加一塊Appenzeller(切小薄片備用), 增加起士的量.

(上禮拜我門運氣好,買到五塊大特價的Appenzeller,

一塊才台幣一百塊!是平常三分之一的價錢!

原來是因為起士太老了, 味道變太重, 不能直接吃, 不過加到fondue裡還是很棒歐.)

 

1.先將fondue鍋泡水半小時.

2. 將fondue鍋放到爐子上加熱

(加拿大一般市售的fondue鍋不能這樣使用, 會破. 只有傳統的fondue鍋可以在火上.)

3. 將大蒜切半, 把切面在鍋底抹一抹:

 P1150685

 

4.(懶人或不太會做fondue的人)將市售的起士調理包放入鍋裡:

(若有人很會make from scratch做fondue的話,

可以自己去專門的起士店買幾種自己想用的起士, 弄細加入鍋裡)

 P1150686

 

5.將fondue調理包弄碎, 比較方便融化:

 P1150687

 

6. 漸次加入切成小薄片的Appenzeller,黑胡椒粉,nutmeg粉及一點點白酒:

(我家沒有kirsch酒, 所以加一點點白酒充數)

 P1150689

 

7.整鍋融化的差不多時, 就移到fondue架上, 用底下的小火加熱, 維持起士鍋的流狀.

搭配切成小方塊的麵包+水煮馬鈴薯+生花椰菜

(這些料隨人喜好準備, 老公愛傳統吃法只用麵包, 但生花椰菜會健康一點)

要吃就用fondue叉叉料, 放到鍋中沾起士來吃.

 P1150690

 

fondue實在是人間美味阿

每次一上桌就好像一場戰爭, 大家用最快的速度, 完全失去理性地猛吃

(是我家啦, 別人家可能吃比較優雅)

 P1150693

 

最後吃到鍋見底時,會出現我最愛的大蒜塊

還有就是fondue鍋鍋巴, 香香酥酥, 搭配白酒,

真是一頓有致命吸引力的晚餐阿!

還好我這幾個月都吃很健康, 偶而一餐這樣良心還過得去

 P1150694 

若有kirsch酒的人可以邊吃邊配着喝, 可以幫助消化.

老公的叔叔則有自創的幫助消化餐後甜點-->sorbet!(無奶義大利冰淇淋)

老公說有效, 至於有沒有效請大家自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