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每次看住在瑞士的格友瑰娜介紹蘇黎士就很想請她帶我去逛,因為她對蘇黎士比我老公還熟

也很巧發現瑰娜家跟我婆婆家很近!

所以這次去瑞士一定要跟瑰娜見面.

約好見面的這天,老公怕我不會搭火車就載我去她們家那一站,

路上就看到前方出現一位東方人,果然就是瑰娜啦!

(奇妙的是,我竟然在她家附近看到三隻送子鳥!運氣超好!之後在她家附近看到成群的送子鳥多次)

我們一路搭火車聊天,很快就到了蘇黎士市區。

雖然這次是我門第一次見面, 但有種見到老朋友的親切感(呵呵, 自己認為

 

 

話說蘇黎世常常被選為世界數一數二高價的城市, 我這天就很怕錢帶不夠,

尤其是去年去蘇黎世曾在路邊看到一盤台幣一千塊的凱薩沙拉, 對蘇黎世的物價有點陰影

但神通廣大的瑰娜帶我去一間位於蘇黎世老城精華地段賣瑞士料理的餐廳, 價位很不可思議的合理.

平價到我回家跟老公還有婆婆說, 他門都不相信蘇黎世有這種價位的餐廳

image

 

份量超大又非常美味, 難怪這家餐廳生意超好.

我點瑞士傳統家常菜rösti 和看似意大利麵條的東西, 沒想到竟然是麵條狀的瑞士起士Emmentaler!

image

 

酒足飯飽後, 我門一行人在蘇黎世可愛的老城區逛逛消化消化.

看到一隻名叫Heidi的牛, 樓下是一間賣瑞士起士鍋的餐廳(但這種天氣只有觀光客才會吃起士鍋)

image

 

雖然蘇黎世的古蹟建築沒有其他許多歐洲城市華麗,

但乾淨整齊的街道上隨便逛就看到一臺華麗的馬車 好夢幻~

image

 

 

我這次列了好幾個希望瑰娜帶我去的地方, 其中一個就是知名景點Fraumünster教堂,

進去裡面看夏卡爾畫的彩繪玻璃!

小姑當年大學畢業時, 據說畢業典禮就在這間教堂裡:

image  

 

 

舊城區的西班牙餐廳:

後來我才知道隔壁是我的偶像德國大文豪歌德以前住過的地方

image.jpg

 

另一個我想看的, 是兩個世界級建築大師設計的作品.

一個是瑞士/法國建築大師科比意設計的,

位於蘇黎世湖畔的The Centre Le Corbusier 或叫 Heidi Weber Museum:

image

 

另一個是知名西班牙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設計的蘇黎世火車站Zürich Stadelhofen railway station:

image.jpg  

這兩位建築師在建築界可是超超超超超有名的!我能有這榮幸到現場看他門的作品真的很開心

 

 

走著走著, 突然在蘇黎世湖畔看到一台有台灣觀光廣告的巴士:

image

 

最後一個我想去的景點, 是本日我最期待也是非去不可的,

就是蘇黎世湖畔極高價位來頭不小的旅館Baur au Lac:

image

這間旅館可能乍看不特別突出, 但它地點極佳, 可以觀蘇黎世湖, 曾經有許多皇室與世界知名影星下榻過.

我想來朝聖是因為看了一本德國/瑞士諾貝爾文學家寫的小說,

裡面有一個化裝舞會的場景, 據說作者當初就是來參加這裡的化妝舞會後,瞄寫裡面的場景.

原本想拉瑰娜一起進去吃個飯, 看看內部, 結果.......午餐一套台幣約五六千

後來想說不要吃午餐, 只進去吃飯後點心, 結果一個蛋糕要台幣一千多

所以最後決定在外面拍照留念即可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最便宜單人房住一晚台幣好像一萬五以上...裡面的賓客真是跟我在不同的世界阿.

 

 

不過我門平民還是有遊蘇黎世的玩法.

我另一個願望就是請瑰娜帶我在蘇黎世湖搭船搭到利馬河

(我這位願望太多的觀光客是想累死瑰娜嗎?好辛苦的導遊

只要有購買蘇黎世市中心大眾運輸一日票的人, 都可以去搭小小的船歐~不用另外加錢.

image

 

搭完船, 本日行程還沒結束!

體力勇健的瑰娜小姐繼續帶我搭登(小)山小車車, 去愛因斯坦的大學蘇黎世理工學院ETH.

image

 

蘇黎世理工學院ETH:

雖然據說愛因斯坦當初在這學校成績不是數一數二, 但這麼偉大的科學家的母校, 當然是間非常好的學校摟~

它可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大學歐!

剛好老公兩個瘋瘋癲癲的死黨都是這間學校畢業的,

可是他門平常的很愛搞笑不像書獃子...可能這邊的學生又會玩又會讀書吧.

image

 

 

接著瑰娜帶我去參觀也是知名學府--蘇黎世大學裡面的博物館.

在小山丘上俯瞰蘇黎世:

image

 

 

看完山丘上的風景, 瑰娜帶我搭小火車下山後, 再去喝下午茶:

image.jpg

這家點心店我之前有經過過幾次, 每次都被他門極度華麗精美的櫥窗擺設所吸引, 卻怯步不敢進去.

這次瑰娜帶我去喝她門的冰可可, 喝了這個後, 就不想回去喝普通的冰可可了啦~

image  

我跟瑰娜這超級豐富的逛蘇黎世一日遊就在帶給人幸福感的甜點店裡劃下句號.

非常感謝專業的地陪瑰娜不辭辛勞帶我去這麼多景點

這次逛蘇黎世比之前老公帶我逛好玩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