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270

廚房是我家最重要的空間, 我門幾乎天天開伙, 烹調健康美味的料理是很幸福的事.

當初設計這個家時, 很想在廚房弄一面塗鴉牆.

不過礙於家裡超小, 格局也不允許, 根本沒有一整面空的閒牆讓我當塗鴉牆.

最後利用餐桌旁的兩扇門, 塗上白板漆, 弄成了白板門.

白板也搭我家銀白色的統一色調, 而且不會有跟廚房衝突的粉筆灰.

 

上網看書看到想煮的料理食譜, 每次要做飯時卻又忘記要煮什麼.

現在我會把想吃的東西都畫在塗鴉牆上.

出門買食材前瞄一下需要什麼食材,

煮飯前瞄一下這兩扇晚餐靈感泉源.

順便讓老公知道最近這幾天會有哪些料理上桌, 他也可以點菜, 我再煮給他吃.

或是將電視節目教的食譜寫在塗鴉牆上, 過幾天想做那道菜時, 在廚房可以邊切菜邊看做法.

 

因為想學做素食料理卻缺乏靈感, 我常常去圖書館借食譜.

看到想吃的菜就畫在上面:

P1160266  

 

最近想實驗試做各種veggie burger:

P1160268  

 

眼尖的人可能有看到塗鴉牆上有畫一道從格友瑰娜那邊學到的Yemista希臘蔬菜鑲米:

不過我很懶, 所以把米改成米狀義大利麵orzo,省去烹煮時間.

P1160281

 

兩扇白板門中間, 掛著一件我捨不得穿的瑞士圍裙:

P1160271

 

這件圍裙是在一個非常美麗的瑞士小鎮Brunnen的湖邊買的:

P1120876  

早知道當初就該買兩件.....一件掛著, 一件拿來穿.

圍裙一直被掛在牆上望著沒穿圍裙做菜的我, 不知它心裡作何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