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644

魚頭料理在我家一直都是個禁忌, 因為老公很怕有頭的料理.

每次我做油飯, 老公在旁邊看到有眼睛的小蝦米,

都會很害怕的叫: 他門在看我!(想太多

有次老公訂了兩尾鮭魚全魚, 我超期待可以有鮭魚頭可以吃,

因為超市賣的總是沒有頭的鮭魚.

沒想到他帶魚回家時, 魚頭不見了, 問了老公到底是怎麼回事.

只見老公得意地說: 魚販說只要多付兩塊錢(約台幣六十)

就可以幫我門把頭切掉歐(我聽到當場差點昏倒

前幾天去一家日本超市看到有賣鮭魚頭加完稅兩顆約台幣60$,

可以煮兩鍋湯, 便速速買了一盒.

放到菜籃裡時, 老公趕緊把臉轉開, 一臉不屑又害怕的樣子.

 

其實魚湯在我家只有上桌過一次, 老公不願意喝, 他說魚湯就只是有魚的味道的髒水

(瑞士人喝的湯通常是濃的, 不太會喝清澈的清湯)

回到家後我煮了鮭魚頭味增湯, 富含膠質, 養顏美容又香阿

老公盛了一碗湯準備要喝時(他會喝味增湯, 因為不是清湯), 又說魚在瞪他

沒想到他一喝到湯後, 態度180度大轉變!說這次的味增湯怎麼好喝這麼多!

從此老公就非常樂意喝鮭魚頭味增湯了

湯香濃到, 隔一餐我下了麵條一起煮, 變成味增麵, 也很贊歐~

 

既然他接受了鮭魚頭湯, 我想從此可以放心在他面前吃魚頭了.

過幾天我門兩個帶婆婆去吃日本料理時, 我忍不住點了帶頭的aji生魚片:

P1150517  

aji生魚片實在是超級超級好吃!搭配酸酸香香的醬汁, 是人間美味

吃完生魚片, 廚師會把魚頭連骨裹粉炸, 香香酥酥, 也是人間美味

我在啃頭時, 偷瞄了婆婆一眼, 她嚇得一臉驚恐, 默默將臉轉向他方.

P1150522

 

瞪人的炸蝦頭也超好吃的阿:

P1150616 

 

雖然老公跟婆婆一直怕看到魚頭,

為了訓練他門的膽量(其實是因為我自己愛吃),

昨晚在家烤了三條大沙丁魚:

P1150807  

我買了冷凍的全魚, 解凍後自己將內臟取出, 老公跟婆婆在旁邊看的嚇的要命.

沙丁魚營養又便宜, 稍微撒撒鹽巴烤一烤就非常好吃

(決定以後也會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味道很香, 老公跟婆婆兩人都各啃一尾, 吃的津津有味,

突然不再抱怨魚在瞪他門了.

魚頭料理解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