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532

最近一堆事情要忙, 好久都沒上來部落格, 稍微來這邊除除草, 免得都要生蜘蛛網啦

距離上一篇到這一篇之間, 已經過好幾個星期了, 期間去了韓國朋友家兩次, 韓國朋友來我家n次.

所以學了幾道韓國料理做法+吃了幾頓韓國家常菜.

不過那兩位韓國朋友感覺都是來加拿大之前從沒在家裡下廚過的小孩子, 所以我一直都滿懷疑她門的手藝的

因此這篇的料理走極度簡單家常路線, 而非專業的韓國料理~

 

 

第一天: 去J小姐家吃午餐

J小姐是一位極度溫柔的女生, 講話總是輕聲細語, 永遠都笑嘻嘻的, 個性非常貼心, 超級小女人.

但講韓語時, 會流露出”漂配“的氣魄.

去J小姐家前幾天我剛好嘴破, 因此請她準備不辣的韓國料理(真是強人所難

J小姐便準備了韓國炸醬拌年糕及魚片(口感像豆皮的魚片), 據他門說是非常非常家常的韓國料理.

把市售韓國炸醬粉加高湯調成醬後, 拌在年糕, 洋蔥, 魚片上.

因為沒吃過一般韓國媽媽做的版本, 因此J小姐做的好不好, 我就不得而知啦.

P1160453

 

在J小姐家的廚房看到一個沒見過的東西, 平平的, 圓形的, 廚房當時沒開燈, 我還以為是做可麗餅的爐子.

結果.......是韓國傳統小茶几!!!

放在地上, 大夥圍著盤腿坐, 喝茶聊天用.

P1160454

 

在J小姐房裡看到一幅畫像, 我以為是某某搖滾歌手.

結果是...........耶穌大人啦

我發現超級多韓國人都是基督教, 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都超級虔誠, 週日一定都上教堂, 我門約出去玩都要避開週日.

P1160455

 

廚房還有一臺傳說中的泡菜專用冰箱:

J小姐的房東/室友是一位家庭主婦, 很會做泡菜歐(超級好吃的,比我做的泡菜好吃太多了)

我之前去首爾玩的時候, 有在百貨公司看到更大更豪華的泡菜專用冰箱.

P1160456

 

 

第二天: C小姐教做泡菜炒飯

C小姐是一位超級“漂配”, 極度傻大姐, 但又非常好笑的人.

某天她自告奮勇要教我做泡菜炒飯, 但我超級不相信她的廚藝 因為她超大辣辣, 平常也不會做家事.

她說她家族經營已經第三代的韓國料理餐廳, 但其實以前在韓國從沒下廚過.

所以泡菜炒飯的做法是她前一天上網查的.

 

先將麻油爆香蒜末(麻油+蒜末, 這種組合還能不香嗎, 光聞味道就肚子餓了):

P1160457 P1160460

 

加入C小姐買的泡菜一起炒:

剛好我前幾天醃了幾瓶泡菜, 她看到我自己做的泡菜,

第一個反應就是說: 妳做的泡菜太白了啦!韓國泡菜應該要像這樣紅.

(下次我要學做紅紅的道地韓國泡菜, 做韓國料理會更好吃歐)

P1160461

 

將紅紅的泡菜汁倒到飯上, 增加紅紅的顏色:

P1160464

 

將很香的韓國麻油鹹海苔用剪刀剪成細條狀, 灑在飯上一起拌炒.

到目前為止, C小姐的手藝感覺都還滿不錯的.

結果她突然尖叫, 說忘記放蔬菜丁啦!

蔬菜丁應該要在蒜末爆香後, 就下去炒香, 最後我門只好直接將蔬菜丁倒到飯上拌炒:

P1160466

 

將鍋巴弄起來, 放到泡菜炒飯上, 雖然我不是很愛鍋巴, 但這個鍋巴好好吃歐香香脆脆的!大推!

她說老一輩的人把這個當鹹餅乾吃.

P1160467

 

泡菜炒飯就大功告成啦, 雖然C小姐看似手藝不太可靠, 但這道泡菜炒飯真是簡單又美味.

而且做得比我以前自己亂搞的泡菜炒飯好吃歐.

P1160470

 

 

第三天: C小姐教做韓國炸醬麵

韓國的炸醬麵跟台灣的炸醬麵很不一樣, 醬的顏色比較深, 有一點甜甜的.

C小姐給我一包韓國炸醬麵粉, 順便教我怎麼做這道簡單的家常料理.

 

用麻油將蒜末爆香(C小姐:很多韓國料理的開頭步驟都是這個):

P1160515

 

將洋蔥丁, 馬鈴薯丁, 紅蘿蔔丁(都不要太小塊)倒入鍋中一起翻炒:

P1160516

 

另起一鍋水, 加入三到四隻小魚乾, 做成簡易魚高湯.

水滾了後, 移除小魚乾, 倒入適量的韓國炸醬麵粉, 調成炸醬:

P1160518

 

炸醬調好後倒入鍋中(醬要稍微淹過蔬菜丁), 與蔬菜丁一起不斷翻炒到蔬菜變軟入味:

P1160519

 

另起一鍋水下麵, 麵條熟了後撈起, 放入碗中與炸醬拌勻:

雖然看起來賣像不佳, 但其實這道韓國炸醬麵味道不錯吃歐, 我很喜歡入味的馬鈴薯的味道.

c小姐說她早餐有時候也會吃這道炸醬麵歐~

P1160520  

 

 

最後放上一張泡菜鍋的照片:

前幾天去J小姐家吃飯(泡菜麵配泡菜和白飯), 臨走前她送我一盒泡菜, 當晚我拿來煮成泡菜鍋.

(結果帶去學校, 教室充滿泡菜味, 西方的同學跟老師可能以為有什麼東西臭掉了

泡菜鍋真是很簡單做, 不需要加任何人工化學的調味料,

只用水+泡菜+昆布+材魚片+各種蔬菜煮成高湯, 再加入自己喜歡的料, 整鍋湯就很香.

在異鄉能夠吃到亞洲口味的菜, 雖然不是台灣料理, 也會很感動呢

P1160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