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795

老公的好友B先生請我跟老公還有婆婆及大姑去他門家吃晚餐.

可能是因為B先生跟婆婆都是伯恩人, 都講伯恩方言

(瑞士方言眾多, 每個地方不太一樣),

他門兩個用家鄉話聊着聊着, B先生說他開始想家了

(不是才剛從瑞士回來一兩個月

 

他門家是約一百年的房子, 古色古香.

一走進門就看到一顆真樹的聖誕樹, 上面掛滿好可愛的小人偶,

每個小人偶動作都不同, 有的在滑雪橇, 有的作聖誕裝扮.

樹下堆着今年聖誕節的戰利品.

 

B先生的太太是加拿大人, 他太太以前去瑞士當au pair保母時認識了B先生,

B先生便搬到加拿大來結婚.

兩人後來去俄羅斯領養了兩個同母異父的小兄弟.

沒人知道那對小兄弟的爸爸們是誰, 媽媽因病過世,

留下年幼的他門在孤兒院.

他門剛來加拿大時, 大的三歲, 小的一歲半, 只會俄羅斯話,

現在他門英文已經比我這位阿姨好太多了.

哥哥長得很白“很俄羅斯“, 弟弟則長得有點拉丁人的樣子, 兩個超可愛.

每次看到我, 他門總是笑嘻嘻的跑到我旁邊,甜甜地叫我的名字,

給我擁抱,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小孩!?

現在小的要八歲了, 媽媽偷偷告訴我門他已經知道自己未來要娶誰

(哈哈哈, 被我門知道還臉紅)

 

這兩位小弟弟真的很天真無邪, 媽媽奸笑地告訴我他門今年的聖誕禮物:

綠茶茶包膠帶座

膠帶座!!!!!!這小孩怎麼這麼容易滿足重點是他門收到還很開心!

(真是容易滿足的夢幻模範小孩)

小的那位端給我一杯綠茶, 說: 這是聖誕老公公給我的綠茶歐

(這麼珍貴的綠茶還願意分給我喝)

 

為了吃這頓晚餐, 我跟老公都不敢吃午餐, 免得影響胃口.

因為B先生很會做瑞士起士鍋, 他的食材都是從瑞士帶回來的!

每次都超期待去他家吃飯.

等待起士鍋的同時我門肚子好餓, 還好有餐前小點可以吃.

小的那位弟弟還假扮成服務生, 每五分鐘就來問我門要點什麼飲料喝.

P1150793 

 

他門今年收到好多聖誕卡!擺的到處都是.

P1150796

 

當晚重頭戲上場: 起士鍋

我跟老公又失去理智, 猛吃, B先生做的起士鍋跟我門的不太一樣,

因為人家不是用調理包的, 味道超香

美食當前, 小的那位弟弟竟然一個人坐在旁邊吃加了冰塊的泡麵

怎麼這麼可憐!

原來是因為他不愛起士鍋, 然後又不吃太熱的麵, 所以要加冰塊...

(搞得我這位大人吃美食吃的有點良心不安)

這餐真的是很不健康, 起士+麵包+花椰菜配白酒, 天天這樣吃應該會中風

P1150797

 

起士鍋真是個邪惡的料理, 讓我門完全失去理智地猛吃,

等我回過神時, 肚子撐的好痛苦好難過.

小鳥胃老公也難得殺紅眼地猛吃, 飯後他肚子太難過,

還得出去外面呼吸新鮮空氣.

P1150798

 

就已經這麼飽的時候, 他太太拿出一大盤飯後甜點

白色星星形狀的東西, 裡面是pretzel,

外面包裹一層白巧克力, 是我沒看過的奇妙組合.

我忍不住拿了一個來吃, 是讓我驚喜的美味!

這時嘴巴跟肚子互相抗議, 一個要再吃, 一個不要吃,

最後嘴巴獲勝, 我又忍不住吃了三個

P1150800  

這天就在肚子飽到無法站直的離譜狀況下回家.....

歲末真的不是控制身材的好時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