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670

又到了做聖誕卡的時節啦~

今年因為開始迷用橡皮擦做自己喜歡的印章, 所以做了一個鹿頭印章當聖誕卡的圖案.

又買了可愛形狀打動器, 打出來的洞不是傳統的圓形, 而是蝴蝶歐~超可愛!

所以就手癢, 忍不住在卡片上打起洞來, 雖然蝴蝶跟聖誕節沒啥關係

這種快速聖誕明信片就速速做了八張, 寄給卡片不能親自送達的親戚們.

P1150647

 

前幾天剛好看到兩本360度立體故事書, 讓我想用這個概念另外做一張聖誕卡.

先在四張一樣大小一樣長度的紙上畫出想要的圖案, 婁刻,

再將四張紙縫起來, 卡片就完成啦.

 P1150649

 

我很喜歡這種卡片營造出的空間感, 我好久沒做建築模型了, 這張卡片喚起我以前做建築模型的喜悅:

P1150669

 

每一頁的圖案就依自己喜好來設計:

 P1150665  

 

最後在信封上蓋上我刻的鹿頭章,收件人人名可寫在鹿頭旁,

象徵deer/dear xxx, 卡片就大功告成啦~

P1150677 

話說“聖誕快樂不能亂說, 聖誕卡片不能亂給”.

今天放學時, 一位歐洲來的同學跟伊朗同學說聖誕快樂.

伊朗的同學回她: 我是穆斯林.

前幾天有位男同學跑去跟很兇惡的老師說: 聖誕快樂.

兇惡的老師冷冷的回他: 我是猶太人.

礙於我不太會分辨猶太人跟其他天主教基督教的人,

搞得我在學校都不太敢對人講聖誕快樂.

猶太人不過聖誕節, 他門過Hanukkah.

 

因為發現學校有太多人不過聖誕節, 所以我也不敢亂在學校給聖誕卡.

祝福的話也只敢寫Happy Holidays

免得觸及到某些人的禁忌.

給卡片前跟祝聖誕快樂前還要先問對方是不是猶太人.

文化差異真的很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