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80215.JPG  

自從來加拿大後, 我也愛上加拿大最熱門的運動--冰上曲棍球 Hockey

Hockey在北美,北歐, 東歐及瑞士都是很受歡迎的運動.

尤其在加拿大, hockey球賽可是能讓全國瘋狂的!

2010溫哥華辦冬季奧運時, hockey決賽加拿大隊贏球時舉國歡騰!

 

雖然hockey在瑞士也還算受歡迎的運動, 但我老公沒有我迷, 從沒買票帶我去看過(票很貴)

因為今年老公答應帶我去吃情人節大餐卻沒去, 我也沒抱怨,

後來他竟然破天荒買兩張貴森森的球票給我

球票情人節大餐兩個讓我選, 

當然是選球票啊!!!

季後賽快開始了, 最近這幾場比賽場場重要!可能輸一場就無法進入季後賽!

而且我喜歡的溫哥華隊的瑞典門將Eddie Läck難得會上場

身高193cm, 又很可愛, 喜歡做菜, 有許多女粉絲愛他

每次受訪都會極度緊張, 講話結巴, 反而粉絲更愛他.

P1280200.JPG  

 

 

 

一開始老公挑了這個月中的3場球賽讓我選一場買,

原本我挑了3場比賽裡最弱的一隊, 想說我們勝算會比較大

不過老公想去看比較強的隊Winnipeg Jets,

因為其中一名球員是他自稱的素未謀面的遠房親戚

最後決定買老公挑的那一場.

我原本挑的那一場是上禮拜比的, 我們在家看電視轉播.

結果溫哥華隊竟然大輸這麼弱的隊!!!

真是本球季最難看的一場比賽

好家在沒買很弱的那一隊的比賽, 還好有聽我老公的

所以我們這次看的比賽, 是溫哥華Canucks隊對上另一個加拿大的球隊Winnipeg Jets.

 

 

 

P1280219.JPG  

每場球賽開始前, 大家要站起來唱國歌.

若一隊是加拿大隊, 一隊是美國隊時, 兩國國歌都要唱.

今天兩隊都是加拿大隊, 所以只唱加拿大國歌.

平時是一位唱聲樂的歐吉桑負責帶大家唱, 今天很特別, 是一位年紀很小的小妹妹

也感謝每次開場都要唱國歌, 

讓我加拿大公民考考國歌歌詞時, 能輕輕鬆鬆就答對

 

 

雖然我們是溫哥華隊, 溫哥華隊的球員裡還是有許多歐洲球員,

有2位瑞士人, 5位瑞典人, 1位捷克人, 1位丹麥人, 一位拉托維亞人.

P1280198.JPG P1280205.JPG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歐洲球員來打北美聯盟呢?

是因為北美聯盟是全世界Hockey球員薪水最高的地方,

歐洲各國優秀的球員都想來北美打球.

也感謝這些超優秀的歐洲球員, 我們溫哥華隊才能壯大

 

 

本隊最優秀的球員裡, 幾乎都是瑞典捷克人,

也包括我最喜歡的球員 Daniel Sedin和他的雙胞胎哥哥Henrik Sedin.

兩人都是世界知名的瑞典國家隊球員

去年我跟我婆婆在路上, 竟然看到他們兩個及其他溫哥華隊球員朝我們走來

沒在看hockey的婆婆一頭霧水, 還問我幹嗎這麼興奮

殊不知!這麼偉大的球員才剛跟她擦身而過!!!!!!!!

(大膽刁民還不下跪

 

 

我們溫哥華隊裡也有兩位瑞士人, 所以老公特別支持他們.

一位是5號的 Luca Sbisa

他出生於義大利Ozieri, 一歲時全家移民到瑞士, 也是瑞士Hockey國家隊隊員

P1280206.JPG

 

 

另一位是6號的Yannick Weber 也是瑞士國家隊隊員.

出生於瑞士法語區的Morges(靠近洛桑Lausanne)

不過可惜兩位瑞士球員都是負責防守的defenceman, 所以能看到他們進球機率不大.

P1280207.JPG  

 

 

~~~~~~~比賽開始~~~~~~~

介紹完我們溫哥華Canucks隊後, 終於要開始聊這次比賽(希望大家還有耐心看到這)

我前面坐了一對夫妻帶一個可愛的小弟弟, 小弟弟身穿小球衣, 一直站起來歡呼(下圖)

沒想到......我定神一看......小弟弟是支持敵對的(兩隊球衣都是藍的)

P1280221.JPG  

 

一場球賽共有3節, 每節20分鐘, 共60分鐘.

殊不知, 過了30分鐘, 敵隊進兩球, 我們則是掛蛋 

而且敵隊進球的, 還不是老公自稱的遠房親戚, 而是一個跟我前男友同名的球員,

老公整個臉垮下來

落後一球還能輕鬆挽回, 但落後兩球就.......很難了

全場氣氛變得低迷, 都沒力氣加油了

我開始對著我們的門將默念: 從現在開始你可以接住所有的球, 然後我們會進4 顆球

 

 

沒想到奇蹟就出現了

5分鐘後, 我們隊進第一顆球!

11分鐘後, 負責防守的瑞士球員Weber竟然也進一顆球!(老公超開心)

14分鐘後, 我們又進一球!

從原本的2比0落後, 大逆轉成3:2!!!

下圖為瑞士球員進球後, 中場休息時間接受採訪:

P1280229.JPG  

 

眼看著比賽只剩一兩分鐘, 我們隊還是只有領先一球.

敵隊為了加強攻勢, 把他們的門將拿掉(empty net), 變成多一個射手.

這樣雖然可以多一個球員射門, 但沒人守門, 風險也很大.

就在最後幾秒鐘, 我們隊成功拿到球, 又進了兩顆empty net goals

最後5:2逆轉勝!

我有生能有此榮幸現場觀賞到如此戲劇性又激勵人心的比賽, 真是太幸運啦

P1280230.JPG  

比賽精華 highlights:

 

 

 

散場後, 我們開心地跟球場合照:

P1280232.JPG P1280233.JPG  

 

 

後記:

中場休息時間有超可愛的幼幼組比賽

P1280224.JPG

 

裁判變成我們隊的吉祥動物Fin(是一位殺人鯨先生)

P1280225.JPG P1280227.JPG  

最後要好好感謝老公有眼, 挑了這場比賽買票

老公說: 其實我是用銅板問的, 銅板說要買這場

結論就是.......用銅板問事....有準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