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989.JPG  

(上圖: 電影片頭/預告片裡 , 格雷慢跑時身旁的風景)

回想兩年前因為學校老師督促要我們多讀英文書,

我這位不愛讀密密麻麻小說的人因緣際會就看了這本Fifty Shades of Grey

(老師:應該不是要你們看這種書吧...

雖然一堆書評把這位作者的文筆罵得體無完膚, 但對我這種英文造詣普普的人來說,

文筆不重要啦!只要劇情讓人越看越津津有味就好了.

 

自從得知男主角要由北愛爾蘭超帥超性感的model/演員 Jamie Dornan演出我就更期待電影版的上映了.

(他長得完全就是我喜歡的型!光看他的眼睛就令人陶醉~~~

 

 

加上看了格友瑰娜的推薦影評(請點此

決定在上映第一天就和一位伊朗的好姐妹一起去看

(不然有點丟臉

買完票後伊朗同學的媽媽還打來問我們看哪一部電影

在民風保守的國家長大的朋友便告訴她媽我們要看的是American Sniper

(還好她媽沒有殺來電影院, 她家就在電影院旁邊)

伊朗朋友: 這種電影在我們國家絕對會被禁止!

(或許就是國家太嚴格, 這位朋友來到加拿大後, 狂看18禁的電影

老實說看完這部電影後, 覺得根本沒有很情色, 加拿大竟然還有電影院不願意播放此片!

雖然不至於適合闔家觀賞, 但尺度跟許多西方電影差不多.

若這種尺度(電影尺度比小說保守許多)就要被禁的話, 一堆電影應該都不能上映吧.

photo.JPG

 

 

去電影院之前查了IMDB網站上給這部電影的評價還真不是普通的差!才3.3分!

不過分數低無損我們想進電影院的興致.

給分的我猜大概是男生吧, 尤其是被女友逼去看這部電影的男生.

我平常也愛看影展得獎的劇情片, 但這部電影重點不就是在看帥帥男主角的臉和肉嗎?!

這道理就像是有哪位男生看到Kate Upton 或 Emily Ratajkowski 演的戲會注意到劇情跟演技如何?!

 

 

原本猜想這種給女生看的電影應該沒有男生會去,

沒想到電影院裡至少1/4都是男的!

幾乎都是被女友抓去的可憐男友(適逢情人節前夕)

我跟我朋友前後左右就被總共五對情侶包圍 亂不舒服的

電影演到一半還有一位別廳跑來的阿北走到我們旁邊坐....(阿北, 請問你有事嗎?)

我前面那對情侶不知道是喝醉還是stoned, 女的一直發出很豪邁的歐巴桑式笑聲.

看到激情戲的時候, 那位阿桑竟然把臉埋到她男伴的重要部位!!!實在是有礙觀瞻

 

可能是因為是小說改編的電影,

整部電影感覺像是把四個小時的劇情剪成兩小時在播, 感覺很倉促, 有些片段剪的也怪怪的.

但男主角實在是長得太可口了, 他的身影及臉龐真是令人魂牽夢縈

不管他演技, 對白內容或劇情如何, 我還是覺得好看, 這就是人的私心,

若今天男主角請不帥的演員來演的話, 我就不會有耐心看了.

各位請不要把本片用影展開幕片的標準來檢視.

首映當晚看完, 隔天我就想再去電影院看一次了.

Jamie Dornan被選為最美臉蛋對我來說, 實在是實至名歸!

全片最可惜的地方, 就是電影實在太短了!!!!!!!還沒看過癮就結束了!!!!!

 

電影預告片:

 

 

 

 

~~~~~~~以下為拍攝地點(有一點點雷, 請慎入)~~~~~~~~

全片據IMDB網站資料, 都是在我們美麗的溫哥華拍的(很多場景在downtown拍攝)

片頭一開始, 也就是預告片裡男主角格雷穿帽T跑步的地方,

就是各國觀光客與當地居民都很愛去的Coal Harbour, The Westin Hotel旁邊的seawall

(明明故事場景應該位於西雅圖)

P1270990.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影剛開始有閃過一小幕是在後面十字路口拍的(片中男主角的公司就是圓的玻璃那一棟):

 P1270977.JPG  

 

 

格雷的公司(Bentall 5 Tower):

P1270965.jpg  

 

 

格雷的公司門口:

P1270967.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格雷下榻的飯店&格雷拍攝大學刊物照片的旅館, 也有在旅館側門拍了一幕:

(The Fairmont Hotel Vancouver)

P127096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格雷和Anna的咖啡店(Rainier Provisions café):

P127097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nna的公寓就在這附近(downtown古蹟區, Powell and Columbia St):

P127097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格雷和Anna搭Audi去公園湖畔散步的公園是溫哥華市區最大的公園Stanley Park:

P1280004.JPG  

 

 

有一幕兩人在湖畔的戲的湖, 是下面地圖中間那個小小的湖Beaver Lake:

P1270992.JPG  

 

兩人站在類似下圖的甲板上眺望Beaver Lake:

(今天懶得走進去Beaver Lake, 改天有機會再走過去拍照)

P128001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拍攝地點~~~

1. Anna的大學---UBC大學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Anna的畢業典禮---UBC大學的Chan Centre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Anna工作的五金行---Ladner Village Hardware


檢視較大的地圖 

 

 

4. 格雷父母的家---Casa Mia mansion(溫哥華知名豪宅)


檢視較大的地圖 

 

5. 小機場---Boundary Bay Airport


檢視較大的地圖 

 

 

6. Anna外出慢跑的街道---North Vancouver Lower Lonsdal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幕還有從機場出來的片段可見溫哥華的停車場常見標識或路邊常見的當地報紙箱.

以上為目前我看過電影後, 發現的拍攝地點, 若有其他新發現的地點會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