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是萬聖節, 到處都很有過節氣氛,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幾個我跟朋友遇到的真實故事應景.
今年秋天我跟朋友去法國自助旅行一個月, 遇到的大部分人都很友善, 我對法國這個國家印象變超好.
不過有兩天遇到有點詭異的怪事...

 


1. 阿爾卑斯小鎮Chamonix
之前因為在美國跟加拿大住旅館有遇到阿飄, 我就很不喜歡住旅館, 特別是一個人住一間.
有一天我門住白朗峰旁的美麗阿爾卑斯小鎮Chamonix.
因為朋友住的旅館客滿, 雖然萬般不願意, 我只好自己另外訂一間旅館自己一個人住.
去之前心中就希望保佑不要遇到什麼怪事.
結果我因為要省錢, 訂了當地的便宜旅館, 極度老舊昏暗,
走在木頭地板上, 會有很大的聲音, 感覺整棟房子都快散了.



兩點多我進去check in,
我的房間門看起來就是曾經被撬開過,
他門想省錢不想換門, 就隨便釘薄木片蓋住門上的大洞, 再裝個極舊的喇叭鎖.
外面飄著雨, 房裡很暗, 又剛好住到邊間, 老闆感覺有點兇, 我也不敢說要換房間.
進門前, 我有先敲門跟打招呼, 說只來住一晚.
接著我就開始把行李打開, 把東西拿出來放.
舊舊小小的電視就突然自己打開了!!!
遙控器就放在架上沒人去碰, 我當時坐在書桌旁, 電視對著空空的床上當然沒人按遙控器.
想說會不會是隔壁房間的人遙控器訊號很強,又想到我住邊間, 一邊是室外, 一邊是樓梯, 沒有鄰居.


每次聽人家說住旅館遇到電視自己開, 我都有點懷疑哪來那麼多電視有問題.
自己遇到時, 還真有點毛毛的!
我心想, 反正才下午兩三點, 鎮靜不要怕, 有開電視有點聲音比較熱鬧.
然後就繼續開行李不管電視.


電視在播一個電影, 講法語, 我都聽不懂, 劇中有一對母女.
一開始母女表情還算正常.
結果看幾分鐘後, 他門表情越來越沈重, 音樂也越來越詭異.
電視自己打開就算了, 還自己開恐怖片!!!
看到那個媽媽正要往一個全黑的恐怖地下室走時, 我實在忍不住趕快把電視關掉.
然後跑去鎮上的一間小教堂, 進去求裡面的那尊神像保佑我不要再遇到怪事了!
整晚我把所有燈都打開, 聽音樂, 趕快睡覺, 還好沒有再遇到其他怪事.


2.巴黎
之後去巴黎也是為了省錢, 住在一個位於非常老舊的建築裡的hostel.
打開大門進去, 室內就會飄來一股強烈的霉臭味.
浴室的瓷磚應該是白色的, 卻因為全部長滿黑霉, 整片墻都是黑的.
不過他門的地點還不錯, 交通方便, 員工也超級親切, 我門就不打算找其他地方住.
我跟我朋友住不同房間, 她住我隔壁房, 她的房間是男女共房的mixed dorm.
我房間是五人房, 一進去就看到一個阿根廷辣妹穿著內衣, 很熱情跟我打招呼聊天, 她就睡我旁邊的床.


晚上我要睡覺時, 還是沒看到其他室友, 只看到那位辣妹跟另一個女生,
所以我不知道睡我上鋪的人是誰.
半夜睡到一半我醒來, 看到有人把燈打開, 房間亮亮的, 但其他女生都在睡覺.
此時有一位大概六十幾歲, 白長髮, 禿頭, 背馱的很厲害, 穿著白色無袖內衣的歐吉桑站在我的床旁邊.
他有一個包包, 很自然地要把他的東西往我的上鋪放,
因為我只有用瞄的看他在幹嘛, 所以他並沒有發現我在看他, 就繼續忙他的.


我心想: 原來我門房間也是mixed dorm, 有男的.
雖然hostel通常都是年輕人住, 但因為之前在別間也有遇到比較年長的人, 所以當下我不覺得奇怪.
但為了確認我真的沒看錯, 就仔細聽了幾分鐘, 我聽到有一兩個男的在講我聽不懂的語言.
然後我又繼續睡我的.


早上起來, 我才發現, 全房都只有女生, 包括睡我上鋪的也是女生!室友根本沒有歐吉桑!!!
我問了全部的室友, 告訴她門我昨晚半夜看到的事, 其中三個女生笑笑地說我一定是在做夢.
但睡我旁邊床的辣妹臉色突然大變, 看起來很驚恐, 開始講一串西班牙話.
我想說我是不是真的在做夢?
但是怎麼夢會這麼的真實?


好佳在我門全房五個人都在那天早上要check out.
check out時, 阿根廷辣妹跑來找我,
跟我說, 其實她住那房間已經四晚了, 在我搬來之前她半夜也曾經遇到跟我一樣的事!
她看到一個男的, 有一個包包, 但看不清楚臉.
感覺上那人也不是小偷, 我門房間要有卡片才能進來, 她一講完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3. 日本朋友的故事
昨天我把這兩件事還有之前在美國跟加拿大遇到的事情, 告訴一個日本朋友.
她告訴我其實她有陰陽眼, 而且常常看到, 已經完全見怪不怪了.
她告訴我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問她我門旁邊有沒有好兄弟在聽...但還是不敢問.
我問她為什麼可以這麼鎮定,
她說她小時候看到阿飄, 真實得就像一般人, 她當時根本分不出誰是真人, 誰是阿飄.
她說就像我看到的歐吉桑, 實在是太真實卻又出現在不合理的地方, 才會知道怪怪的.


她告訴我她在她家停車場常看到走來走去, 但不會嚇人, 要我不要怕(我還要不要去她家玩阿?!
她老公每次去某個不太乾淨的地方都會帶幾個人回家.
但她怕別人會怕, 所以通常不會告訴其他人.
她看到家裡進來好兄弟, 很冷靜地開窗戶請他門出去.(也太鎮定了吧!)
我突然想到她有次問我上學是不是走某條路, 並告訴我那邊曾經死很多人.
我當時還想說她怎麼會知道那條路上曾經死過很多人...
昨天問她, 她說她有時候會在那邊看到一些好兄弟走來走去.
那這樣我上學是不是要換條路走?!
難怪那條路連大太陽天都陰陰的, 說不上來是哪裡怪.


她高中的男友體質跟她一樣, 而且比她更容易遇到.
每次跟那個男友出去, 我的日本朋友就會看到阿飄.
多年前她那個前男友給她看一張照片, 是她前男友跟一群人出去玩的合照.
大概有八到十個人左右.
她看半天看不出哪裡有問題.
結果她前男友說:...........這張應該是我跟另一個朋友的合照, 照片應該只有我門兩個人...我根本不知道其他人是誰!
我朋友才驚覺其他人穿著有點像幾十年前的打扮!根本就不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