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550

老公的舅舅又寄來好幾張鼓勵大家多讀書的可愛廣告給我門.

"Nur wer liest, wird klüger." (多讀書的人會比較聰明)

這一系列的廣告每張都有兩方動物, 一方弱卻有讀書的習慣, 一方強卻沒有讀書的習慣.

弱的一方都因為有讀書所以比較聰明, 可以駕馭強的一方.

我覺得上圖那張最好笑, 有讀書的貓在台下看沒讀書的狗跳性感的舞

 

 

兩張臉很好笑(而且還長得一模一樣)的河馬親子遛花豹:

P1160549 

 

將老鷹作成咕咕鐘的聰明兔子:

P1160551

 

將蛇作成鞦韆的老鼠:

P1160552

 

用鯊魚拉滑水的企鵝:

P1160553

更多“多讀書的廣告”請點此

舅舅另外還寄給我門兩張卡片, 不知哪找來的, 還真有瑞士的感覺.

穿著瑞士傳統服飾的人與牛馬狗雞:

卡片裡用德文寫說期許我的德文能進步(結果今年都還沒念德文暑假真的要來念了)

P1160556

 

另一張是雪景的畫:

P1160558  

最近上課老師與我門分享了許多英國,美國還有法國的文學.

老實說我以前在台灣的填鴨教育體系下, 對文學非常沒興趣.

但現在加拿大的老師分享的故事有些好有趣, 他門也一直鼓勵我門多讀英文小說.

前幾天老師分享了一本書, 問班上誰有看過, 結果全班只有我沒看過.

我決定讀一些讓我有興趣的經典文學.

 

~~~~~~~~~~~~~~~~~~~最近讀的書~~~~~~~~~~~~~~~~~~~~~

讀了Fifty Shades of Grey(第一集) 和 Fifty Shades Darker(第二集)一半.

這系列的書總共有三本, 故事有連貫, 是最近極度暢銷的情色小說, 跑了好幾家店第一集都缺貨

在台灣被列為十八禁還用塑膠膜封起, 因為故事有點A.

加拿大的話則是超市書店到處都有賣, 也沒用塑膠膜封起來.

其實我沒有讀英文小說的習慣, 總覺得讀得好累, 所以找了這本激發我讀英文小說的興趣.

雖然這個小說不是一本教人如何炒飯的食譜,

但內容在講一位長個超帥, 身材超好又極度有錢的年輕男子, 遇到一個年輕單純的少女,

兩人不斷炒飯的故事(從第一集第八章一直炒到第二集都還在炒)

因為我還沒看完, 所以不知道從第二集中間到第三集最後是不是也都是炒飯.

 

正在讀歌德的少年維特的煩惱(英文版, 不是德文版),

看了歌德的浮士德的電影. 這部電影意寓深遠, 是很老的片子, 雖然是黑白默劇, 但不知為何我看的津津有味.

他門把對話用文字表達, 讓人可以有幾秒鐘的時間消化一下故事想傳達的含義.

劇情在講惡魔想用青春,金錢,愛情, 誘惑浮士德, 要他簽下合約.

讓年老的浮士德變年輕後, 與一位美麗的少女相戀.

 

正在讀The Time Traveler's Wife原著小說.

這本小說有被翻拍成電影“時空旅人之妻”, 我也看了電影版, 非常浪漫, 個人覺得不錯看.

 

正在讀知名英國作家Charles Dickens寫的故事, 因為老師很推崇他的作品,

結果因為他生於十九世紀初期, 他寫的英文真是難懂, 文鄒鄒的英文, 看了有點頭昏, 不知道有沒有中文版.

~~~~~~~~~~~~~~~~~~~~~~~~~~~~~~~~~~~~~~~~

 

前幾天交了幾篇英文寫作的作業, 老師看了我寫的之後, 叫我過去, 當下我有點忐忑不安.

他對我寫的文章的評語是superb(極好),也對我的想法及文章內容非常讚賞,

我真的好開心, 回想當初剛來這邊唸書的時候, 當時寫的文章分數很低, 老師看到了我的進步.

老師說: 我相信妳有智慧可以做任何妳選擇做的事.

聽到他這樣的鼓勵, 讓我增加信心, 想做我想做的事.

雖然聽起來很瘋狂, 但我也想捲起袖子自己來寫一篇英文小說!

寫來就算只是讓我自己開心也好, 我也很想很想做這件事.

雖然現在只是個構想, 不過已經有很多故事靈感了

我知道我還要多讀別人寫的著作, 增強英文敘事的能力.

也很謝謝學校老師如此用心的教導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