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809

上禮拜老公問我要不要參加十公里的馬拉松, 因為很多朋友都要參加, 所以我也決定參加!

馬拉松這種東西一直對我這種普通人來說, 是遙不可及的比賽(雖然這是幼幼級的馬拉松比賽)

這次之所以敢參加, 是因為我已經吃素+健身快半年了.

 

吃素健身感覺好像是衝突的兩件事,

直到我得到了一些資料發現, 有些鐵人三項的選手為了能表現更好, 都改吃素, 因為植物性蛋白質很好.

大家都以為蔬菜跟植物沒什麼蛋白質, 其實不然, 許多蔬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

之前看影片介紹一位超壯的美國格鬥選手, 他甚至是vegan(完全不吃任何動物性食物).

他說全植物性飲食讓他的訓練與復原都更順利.

看澳網時, 播報員也說大威廉斯現在也改吃素, 看能不能更fit.

總之我就很好奇自己能不能藉由吃素+健身變成健康的超級人類, 就開始了這個改變.

 

幾個月前陪朋友去參觀馬戲團學校時,

看到裡面的女生各個屁股之翹超級羨慕的啦!他門做很多訓練臀部肌肉的運動.(不過白人屁股好像都比較翹)

我年初買了一個瑜珈墊, 現在幾乎天天在瑜珈墊上做鄭多燕的墊上運動,

對讓大腿線條變美, 腿變有力, 美化腰部線條臀部線條很有幫助

肌肉增加對新陳代謝也有幫助, 肌肉越多, 馬拉松更輕鬆, 而且睡覺時能燃燒更多熱量.

P1150962

 

還買了一顆健身球:

P1160452  

我還想買女生的啞鈴跟健身彈性拉繩(fitness cord), 想訓練上半身的肌肉.

朋友也教我怎麼在健身房做女生的重量訓練.

基本上女生因為賀爾蒙的關係, 很難練到像男生那樣的大肌肉,

所以做重量訓練不用擔心變太過肌肉, 而且會讓身體不易發胖.

 

持續做墊上運動搭配素食飲食一段時間後, 我發現身體明顯的變化.

常爬的坡, 以前只要爬不到十秒就氣喘吁吁, 老公說我怎麼這麼虛.

現在我可以連續上坡快走將近四公里都不需要休息!

對於體力這樣大的改善, 我非常驚喜 運動真神奇.

老公前天送我一件很好看的運動上衣, 幫我打氣

 

昨天為了馬拉松的訓練, 我走了約六公里.

距離馬拉松還有一個月, 看能不能每天增加一點距離, 目標一次走十公里!

若要訓練到十公里都用跑的話.......可能等明年再說吧, 今年目標只要能快速走完十公里就好了

參加的報名費很貴, 所以這是不能放棄的訓練!!!

希望經過這個月的訓練後, 身上不該有的肥肉能大大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