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222  

每次把奶油從冰箱裡拿出來要塗在麵包上時, 奶油總是太硬, 不容易塗抹.

人造植物性奶油雖然沒有這種問題, 吃了卻不太健康.

 

有次去熱愛料理的朋友家, 主人拿出一個很特別的裝奶油的容器.

這種裝奶油的容器可以放在室溫下, 想塗奶油時奶油總是柔軟好塗.

容器蓋子裡裝有奶油, 容器底部有水.

P1160221

 

用水封奶油的原理:

水可以讓奶油隔絕空氣, 因此奶油可以在室溫下保存久一點.

crock-xsctions-wkZ  

(圖片來源: http://www.webexhibits.org/butter/crocks.html

 

看到朋友有這種好用的奶油容器後, 我跟老公也很想買一個.

對於像我老公這種三餐都需要塗奶油的人來說, 這個真的很好用.

逛了幾家廚房小物店後, 找到了這個很酷很有現代感的奶油容器 Butter Keeper.

一般傳統的隔水 Butter Keeper通常是瓦或瓷之類的材質.

我買的底部是很薄的玻璃, 蓋子是不銹鋼材質,

非常搭配我的廚房配色, 我喜歡把廚具色調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