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122

一直到小年夜, 朋友從網路上祝我新年快樂, 我才驚覺今年過年到了!

我門家只有兩人,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隨便去外面吃餐廳當年夜飯.

淪落到準備年夜菜的時間只有一兩個小時 很臨時.

最後決定做幾道比平常做的菜認真一點點的料理當年夜菜

 

平常很懶的煮台式三菜一湯類的晚餐, 因為太麻煩, 我家晚餐通常是簡單西餐.

因此這次的年夜菜對一般專業主婦來說, 根本就是家常菜的程度讓大家見笑了.

 

雖然這幾道只是假扮成年夜菜的家常菜, 為了慶祝除夕, 打算把它們弄可愛一點.

第一道....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看出是什麼碗糕?(答案在本照片下)

P1160122

動物形狀的倣深坑烤豆腐(很不年菜的年菜

因為太想念深坑烤豆腐, 平常會在家裡用普通的硬豆腐淋上自己調的醬汁,

充當深坑烤豆腐來懷念家鄉味.

為了讓這道菜稍微有年菜的氣質(有效嗎?,

決定用餅乾模型讓豆腐形狀稍微美麗一點,

而且老公很愛可愛動物形狀的食物, 一上桌他就嗑掉小熊,松鼠和狐狸!

明明他不愛吃豆腐.

P1160113

 

自創倣深坑烤豆腐醬汁: 沙茶醬, 蜂蜜, 醬油, 麻辣鍋底醬, 米酒

把醬塗在豆腐上, 烤幾分鐘後就完成啦, 超懶人的年菜.

P1160115

 

第二道: 老派擺盤應除夕的景的大蒜蝦

P1160121

這道是食譜上看到的料理, 也是超簡單又美味的懶人料理

把醬油膏+白胡椒+蒜末淋在蝦子上, 蒸幾分鐘就完成啦!

P1160116

 

第三道: 年年有餘的泰式酸辣湯 Tom Yum Soup

雖然這款湯品跟除夕很不搭, 但我跟老公都很愛喝泰式酸辣湯,

反正是兩人年夜飯, 我門高興就好啦~

年年有餘的魚就藏在湯中.

P1160117

 

第四道: 泡菜炒飯

原本只打算準備白飯配其他菜, 不過老公有不吃白飯的怪僻

(他說西餐裡的飯一定都有調味調色過)

所以紅紅黃黃的泡菜炒飯也上桌啦~

P1160118  

 

第五道: 炸杏包菇

沒想到炸杏包菇會榮登老公當晚最愛料理

老公:我門去淡水夜市時是不是在路邊有吃到這個?

又是一道夜市小吃搖身一變成為我家桌上年菜的例子...

可能我準備年菜時, 心裡很想念台灣的夜市吧.

P1160123  

因為怕會有剩菜, 我只有做這幾道菜, 每道都少少的, 我門兩人成功地把全部的年菜都吃光啦!

最後祝大家在蛇年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