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077

老公的叔叔歲末時,寄給了我門幾張可愛廣告.

"Nur wer liest, wird klüger." (多讀書的人會比較聰明)

小丑魚因為多讀書, 聰明到把鯊魚當寵物.

綿羊因為多讀書, 聰明到獵了狼並製成牆上的標本.

鵝因為多讀書, 聰明到指揮狐狸為他門拉車.

如果我讀更多書, 人生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呢?

P1160078  

P1160084  
  

我不辜負叔叔, 決定2013年要多讀點書!

 

目標一: 多修幾堂課

昨天去學校選了下學期的課, 有兩堂英文與生物.

下學期開始, 課會很多, 從早上到晚, 會變得很忙/充實.

 

可能是因為當初來加拿大時很窮, 沒錢唸書, 每次看到別人的爸媽幫他門付學費都很羨慕.

現在終於可以上課我很珍惜這個機會.

每天去學校都好開心, 同學老師人都滿好的, 我從來都沒翹過課.

昨天成功選到課後, 踏出學校時臉上掩不住心裡的興奮.

保佑生物老師是個好老師, 希望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伊朗同學要我跟她一起修微積分.......我還在考慮中......

雖然激勵自己今年要多讀書, 但我實在好討厭數學阿!

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修微積分阿?!以前用中文上微積分就上的很爛了, 更何況要用英文上....

不上微積分的話我就得上會計課才能畢業, 兩堂課半斤八兩.

 

目標二: 多讀英文小說

上學期期末時老師念了班上一位當地人寫的論文, 我聽了很汗顏...

那位同學(才十幾歲)寫作能力完全就是職業級作家!沒想到我還在寫好像小學生的幼稚文章

學校老師門也一再對我門強調多讀書對英文寫作的重要.

所以今年開始我要激勵自己多讀英文小說!

希望我今年寫作能力可以從小學生程度進步到國中生.

 

目標三:考到駕照

為了讓自己今年能晉升成為獨當一面的100%成人, 我一定要考駕照!

講了好久都還沒念的考駕照課本(交通規則課本竟然隨便也搞了一百五十幾頁一翻開就想睡覺):

P1160090  

 

目標四: 重拾荒廢了幾個月的德文

聖誕節時婆婆來探望我門的時候就想看我德文到底進步多少...

結果我還是只有A1幼幼班程度而已.

雖然德文夭壽難, 不過每次看得懂一點點的時候就很開心.

希望今年可以至少唸到A2....?

但我發現只要一念德文, 我的英文就會嚴重退步...真是老了.

P1160085

 

目標五: 學一點點瑞士方言

為了能聽懂老公跟他門親戚朋友聊天, 我買了一本超級可愛的瑞士方言課本:

很夭壽的是...瑞士方言比夭壽難的德文還難,尤其是發音!

對我這種無法震動捲舌的人, 舌頭可能要開刀或重新投胎才有可能學會....

今年目標的話.....背/聽懂幾個瑞士方言單字就可以了.

P1160088

 

目標六: 考英文檢定考

加拿大政府希望新移民能好好念英文...為了讓我今年能申請公民,

可能還要找時間要準備英文考試

P1160089  

很被動的我要靠旁人監督的力量,

把要念的東西po上來我比較不敢偷懶.

下禮拜就是新學期的忙碌生活的開始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ö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